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鲨美RPS/架空AU】凯尔特旅行指南 3

1   2

3.

Michael第二天继续上路时还想着会不会侥幸再遇上苏格兰邮差,但是他又不确定自己到底希不希望再见到对方。他觉得自己想问几个问题,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更不知道他是否愿意接受对方的答案。如果真的见到James,他应该怎样应对?他应该打个招呼就走吗?对方看到他背着行李应该会理解……但是,他真的,就这么走了吗?他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更不知道他是否愿意听到对方的回应。

Michael一路上一直在左思右想,等到他清醒过来环顾四周,才明白他大概不会再遇上James了。他怅然停步,深吸了一口气又猝然呼出。他在原地停留了一会,然后看了一眼方向,继续跋涉在坑洼不平的小路上。

与James相对有规律的路线比起来,Michael是真的毫无计划可言。实际上,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下一站会往哪个方向,在那里又会停多久。不过一般来说,他只是随便找一个方向一直走下去,如果在中午或者下午刚好走到某个城镇就找个旅馆住下,然后可能购买一些必需物资,或者在当地随便转转,晚上就闷在屋里写一晚上的素材。

他白天也不是很注意赶路,反正既然没有一个确定的目的地,也就没有必要抓紧时间。再加上他路程的随意性,就导致他每次旅行的时间长短相差很大。他最长的一次连续旅行,他现在回想,好像也并没有什么值得让他一直走下去,只是碰巧也没有什么值得让他停下来。

他最后还是停了下来,只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刚好又回到了起点。他在整理邮箱的时候才通过信封上的邮戳发现已经过了三年。

Michael沿着脚下生机勃勃的小路一直走着。这条小路没有岔路,也没有路标,一开始两边还比较平坦,后来开始有上坡和下坡,再后来有叶子如针一般茂密的树木遮拦他的视线;他猜想这可能是一条登山路线。又过了一会,他听见鸟鸣和虫声中混合着柔和的水声,果然小路在略微弯折之后,左侧并上了一条小溪。

他看着地上树荫缝隙中的圆形亮斑由金黄转成橙红,再慢慢褪去颜色与阴翳融为一体;但是他脚下的小路和身旁的小溪似乎再也没有变过,水还在安静地流,他还在安静地走。

于是他决定就在这里度过一个晚上。

|||||

James无聊地拨弄着跳动的篝火。

独处很容易引人思考,思考一些没什么意义的东西。他白天赶路的时候不太感觉得出来,但是一到晚上就特别明显。他一开始发现这个问题时的解决办法是白天走到走不动为止,晚上闷头就睡。后来他慢慢觉得一个人呆着也没什么不好,于是他经常晚上躺在帐篷外面什么也不干,看着澄澈无比的星空,或者看反射月光的云在空中变换消散。

第二天他继续他的行程,走在他已经走过八百次、未来还要走不知道多少个八百次的路上。但是James从来不会感到无聊或厌烦,因为每一次经过同一条路,它都会有所变化——就像拜访一个不怎么经常见的老朋友,或者听到一首老歌的有趣变奏。冬天和春天是不一样的,就像日出与日落一样迥乎不同;比如路边多了一座农庄,某个岔路换了一个路标,或者突然多了一个很眼熟的人……?

苏格兰实在是太小了啊。

James简直想仰天大笑,但是他成功地控制住了自己,转而悄悄地走到Michael背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右肩。旅行作家显然没有预料到在这条路上会遇到其他人,下意识地猛然转身抓住了James的手。

“靠,”Michael看清来人后长出了一口气,“……怎么又是你?你不会真的在跟踪我吧?”

“我还想问你呢,怎么我到哪都能遇上你?”James一边活动着被猛地掐了一下的手腕,一边耸着肩说。“话说你手劲也真是挺大的,被你掐这么一下还挺疼。”

“……抱歉。”Michael略微低头,抿着嘴不好意思地道歉。

而James突然觉得Michael这个表情,好像,非常,可爱?

Michael看着James没什么反应,于是打了个手势,大概是邀请他一起走。James甩了甩头,决定先不管刚刚那一瞬间奇怪的感觉,快跑了几步跟上对方。

|||||

Michael又像在格拉斯哥一样一直跟着James,在走过几个岔路之后对方意料之中的询问他要去哪里,于是Michael就把自己没有计划的计划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邮差。邮差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之后不再说话,而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引起话题。安静曼延在无人的小径上,直到邮差开始哼起一段他非常熟悉的曲调。

“你知道那是一首爱尔兰民歌吗?”Michael笑着问显然心情很好的邮差。

“不知道,”James毫不在意地诚实回应,“……因为我从来没听懂过。”

“所以你其实是不知道歌词的?”

“呃,我大概知道它好像关于,一种黄色的海藻?”James皱着眉头不确定地说,回头瞟了一眼被逗笑的Michael。“怎么,伟大的爱尔兰作家Michael Fassbender要慷慨地帮我翻译歌词吗?那还恳请您不吝赐教,在下必将毕恭毕敬洗耳恭听……”

Michael努力憋着笑看着邮差夸张地行了一个乱七八糟的礼,还故意端着架子用拉长的英格兰腔调说着同样乱七八糟的中古英语。作家演技爆发地配合着邮差,装模作样地托着下巴原地踱了个八字,然后猛然抬起头,对着仍然摆着行礼姿势、充满期待地看着他的James无比认真地说:“其实我也不知道。”

对方大笑着给他手臂上不痛不痒地来了一拳,而他无辜地耸耸肩说:“这首歌的语法真的很奇怪——要么是我看不懂,要么就是一个姑娘的两个情敌最后抛弃姑娘在一起了……”

“天哪,你们爱尔兰人思想都这么先进吗?”

他露出一副非常欠揍的“那当然了”的表情,然后毫不意外地又挨了一拳。


============

再次的……求回复啊……真的……anything……

另外这篇的麦扣一开始可能会比较害羞还需要时间的磨练【其实只是想写纯情鲨

后面还会出现表姐尼子休叔等人作为麦扣亲友助攻团XD

不过那大概是在很久,很久以后了……【。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