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鲨美RPS/架空AU】凯尔特旅行指南 6

1  2  3  4  5

 

6

 

James,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给你写信,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收到。我回去了一趟,但是现在已经有出发的打算了,大概这封信也有一半要在路上才能写完了。不过如果你回信的话也还是可以寄到那个地址,因为我最近好像有了一些灵感,回去的时候应该比较多(相对于你们送信的频率说)。

果然,我现在坐在篝火边写完这封信。现在正在下雪,路有点不太好走,但雪后的景色也实在令人不舍得加快脚步,真希望你也能看见。

我会在到的下一个城市把这封信寄出,但愿能平安寄达;希望早日见到你的回信(或你本人)。

祝一切顺利。

Yours,

Michael Fassbender

 

Dear Michael,

收到你的来信实在是太令人开心了,我在圣诞节的早上打开信箱时几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们这里也下雪了——而且就在昨天!一场雪和一封信,这两样东西是我有史以来收过最好的圣诞礼物。

很巧的是,我明天也又要动身去爱尔兰了——我简直嫉妒死你爱走不走的悠闲生活了,我走到腿抽筋才勉强能在圣诞放两天假。不过也好,我倒还从来没在爱尔兰见过下雪,也不知道这次有没有运气遇上一次(很可能还是只能听你讲了)。

你现在看到的这封信实际上已经是第二稿了——就在刚才我妹妹突然抢过信纸在上面乱涂乱画,导致我不得不锁上我的房门重新写一张。她现在还在锤我的房间门,天哪,我本来以为她已经成年了。自从我跟她聊起你之后她总吵着要见你,你下次如果还有机会来格拉斯哥一定会见到她,我觉得她都已经准备往全世界发寻人启事了。她有时候还挺讨人喜欢的,但大部分时间里是个恶魔。

如果邮戳的时间是正确的话,你是在一周前寄出的这封信——那这已经可以说是飞速了。希望我这一封信也能有同样的好运气;至于你什么时候能看见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也祝你的小说和旅途都一切顺利!

Love,

James

Ps:我大概一个月绕回来一次,但绕的方向不一定(可能对你寄信有一些帮助)

 

 

Dear Michael,

我正在你家门前写这张明信片——好吧你很显然不在

(我记得谁好像还欠我一顿下午茶来着)

我猜收到自己家乡的明信片的感觉还挺奇怪的?

Love,

James

PS:你真该整理一下你的信箱,它现在塞一张明信片都难

 

 

 

James,我觉得我有点卡在Erik的故事里了。我总是感觉缺点什么但是又辨认不出来。

我已经在海边停了十天——我很少在同一个地方停留这么久。我惊恐地发现了许多Erik和我的相似之处,甚至以前我从未想过的,或者从来不觉得相似的地方,现在都如此熟悉。

我不知道是我受了他的影响,还是我在慢慢改变之中无意间把不了解的一个自己投射到了这个角色身上,而现在看却令人毛骨悚然。我最近常常有一切都不太真实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些,大概我今天确实喝醉了,估计我明天根本想不起来这张胡言乱语。

我想我明天一定要启程了。

 

 

James,

很高兴收到你的信(以及明信片),也很抱歉这么晚才给你回信。不过我这次回来之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出发了,下一次我很乐意邀请你进来坐一坐。

说到信箱的事——我看到的时候也吓了一跳,一般我收不到这么多信。很有意思的是,这些信其实都跟你有些关系——这件事上我们简直同病相怜,我也有一个朋友对你特别感兴趣,而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期待与你再次相遇,希望你能赶上爱尔兰的雪景。

Yours,

Michael

 

Dearest Michael,

今天是我有史以来最开心的一天——这说起来还有点复杂,但还好这世界上总还是有那么些好人的——简单地说就是我很快就又可以见到你了,我可是对你的邀请觊觎已久了。

猜猜这封信和我哪个到得更快?

See you soon

Lots of love,

James

BTW我还是没看见下雪,甚至开始考虑你是爱尔兰旅游局派来骗人的可能性

 

 

Michael听到敲门声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下一秒他就从纸堆里跳起来冲下楼梯跑向门口。现在已经将近十点,在这个时候还有可能来拜访他的只有——

“嘿Michael——哇,这可真是一个热情的欢迎……”James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开门的Michael抱了个满怀。作家才意识到自己的无礼行为,但是脸上仍然挂着露出两排整齐牙齿的笑容,毫无歉意的道歉并侧开身子让James进来。

“我没打扰到你吧?我看你好像正忙着……要不我明天再来?”James环视房间了一圈,Michael正收集着散落在四处的稿纸、书和信件,努力腾出一张能让对方坐下的扶手椅。“完全没有,真的,只是我没想过现在这个时间会有人来,稍微有点乱——不过你又是怎么决定现在跑过来的?”

“这个嘛,主要是我在和一封信比赛,”邮差高兴地扬起了眉毛,“而看样子我又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你到时候看到信就会明白了……这是你吗?”

“什么?”

Michael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地看向James,对方隔空指着一个相框,相框里是一个还带着点婴儿肥的的小男孩,但是从眉眼与脸型看,显然就是眼前的——

“该死,”Michael抬头望天长出一口气,“我记得我应该早就把这张照片扔在阁楼里了。”

James的表情混杂着震惊、不可思议和不太成功的憋笑,于是他继续说,“我没告诉过你我小时候很胖吗?我现在还会因为Fatbender这个外号感到伤心哎。你觉得这很好笑吗?”

James看着他,又看着相框里的小男孩,最终还是没忍住不住笑了出声,Michael无奈地看着他,最后也跟着一起大笑起来。

“那么,”他拍着好不容易收拾出来的椅子靠背说,“喝点什么吗?”

对方大大咧咧地陷进了扶手椅里,伸了个懒腰:“嗯……还是算了,我怕我太兴奋了晚上睡不着觉。”

“要不来点没那么刺激的,热巧克力怎么样?”

“那真是太好了。”

暗地里嘲笑着James理直气壮的瞬间反悔,Michael愉悦地闪进了楼梯下的厨房。而等他端着两杯冒着热气的巧克力走回客厅时才发现,前一分钟还担心自己太兴奋的邮差已经不太优雅的蜷在宽大的扶手椅里睡着了。Michael哭笑不得地放下杯子,把沙发上铺着的毯子抽出来盖在James身上。他环视了一圈,最后放弃直接坐在地上,随便抽了一本书垫在稿纸上,咬着笔头继续梳理他目前为止进展不太顺利的文章脉络。

作家写下了几个不太确定有没有用的人名,之后在人名之间画了几条他很确定完全没用的线。他大概还花了一点时间盯着这张没什么意义的纸,直到他有点烦躁地把它攥成一团扔到了壁炉里。Michael揉着头发起身,靠在窗边无聊地发着呆——

——然后突然意识到外面在下雪。

 

“……James?James!?”

James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随即感受到的是肩膀不住地摇晃——他努力睁开眼,发现Michael挂着兴奋的表情看着自己。

“呃……我刚刚睡着了吗?”

“你确实是,”作家好笑地回答,但他还没来得及道歉,对方就紧接着说:

“现在赶紧起来,外面在下雪,我带你去个地方。”

 

“……所以?”

他跟着Michael出门,对方轻车熟路地带着他爬上了一座不知名的小山丘,然后在山腰上一个视野宽阔的平台上坐了下来;就算他一开始还有点刚睡醒的昏沉,现在也完全被冻清醒了,尽管Michael还很贴心地给了他一件御风的外套,以及铺在地上的毛毯。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是看到鹅毛大的雪花静静地落在山腰无数棵树的每一个树梢上,山脚无数栋房屋的每一个屋顶上,而月亮刚刚从地平线上显露出来——James不是个作家,上帝保佑,他身边这个人才是——而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描述面前摄人心魄的美景。

“我小时候经常一个人跑到这里来……其实现在也经常来。算是我的一个私人珍藏?”Michael略带自豪地介绍。

“哇,这实在是……太美了,这简直……”James绞尽脑汁地想找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最终放弃。“抱歉,我觉得我的语言已经抛弃我了。”

Michael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而James觉得他的眼睛在月光的照耀下有着一种奇妙的透彻感。

“……给我讲几个故事吧。”对方突然开口。

“什么?”

“我给你讲过了Erik Lehnsherr的故事,你也应该礼尚往来给我讲个故事吧?”

“但是我没有什么故事可以讲啊?”

“James,”Michael笑着凑近了一点,“你总有什么故事是值得一讲的。”

“但我真的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故事……”

“那就现场编一个。”对方仍然睁着那双晶莹剔透的眼睛,恬不知耻地看着他。

“Michael,我不是个作家,我做不到。”

“你可以的。”

“我不行。”

“你可以的。”

“我不行。”

“James,你可以的。”Michael还是坚定而温柔地看着他。

“It was a dark and stormy night.”James自暴自弃地说。

Michael忍不住大笑,有那么一会,白雾遮盖了他的眼睛,就像云朵笼罩了月亮。“我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一点?”

“好吧,我只有几个很久以前给我妹妹讲的睡前故事。”James终于耐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而Michael也欣然表示洗耳恭听。于是他尽量回想那几个故事的细节,一个拥有神奇手提包的奶奶,一个英雄的神奇小虫和他同样勇敢的朋友们,还有一个拉出星球的宠物恐龙;他一开始还担心Michael笑他,但恰恰相反,对方无比认真地听着几个傻乎乎的儿童睡前故事,几乎令他感觉有些紧张——他都不太敢直视对方的眼睛。

等他结束最后一个经典的小红帽的故事之后,他才敢看向Michael。听完了四个睡前故事的作家此时躺在地上,闭着双眼呼吸均匀,脸上还挂着愉悦的微笑。

就算这是睡前故事这也太夸张了吧——James怀疑地看着疑似睡着了的Michael,然后意识到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等下,我要怎么把他弄回去。虽然他良好的职业素养使得他记得路线,但他可没多大把握扛着对方走完这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路。

正当James在震惊之中思考的时候,Michael睁开眼睛无辜地眨了眨,说:“没了?”

“……你没睡着?”

“你讲的令人不太容易睡着。”他耸了耸肩,翻身坐起来。

“这算是赞美吗,考虑到我讲的实际上是睡前故事?”

“我是说,你讲的很吸引人,”Michael笑着说,“有人告诉过你,你讲故事讲的很好吗?”

“显然没有,一般也没人逼着我讲什么故事,”James长出一口气躺倒在毛毯上,“感谢上帝,我差点以为我要在这个天气去跳湖。”

对方大笑着也倒在毯子上作为回应。

 

 

 

 

+++++++++++

失踪人口回归【。所以你们看这章长了那么一点(:3)

不会坑的只是以后时间不定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