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Ebenji无差】It's not keeping promises that matters上

随缘发了在老福特也发一下!

MI6正式进军Ebenji了嘿嘿嘿

由MI6开头引发的脑洞段子,求一下评论红心小蓝手嘛;D


It's not keeping promises that matters(but why you made them)


“Benji!!!你还要多久!!!快开门!!!”

“马上马上马上!!!”Benji指尖在键盘上疯狂敲打,用力一拍回车,挡在Ethan面前的铁门应声打开,特工也迅速冲出门口,Benji也赶紧继续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暴敲键盘;又是一次平淡无奇的IMF任务。也就是,分分钟都有可能没命的“不可能任务”。

不会有什么更糟了的……吧。

他一边碎碎念一边瞟了一眼显示屏,手上动作却一点都没有慢下来:Ethan已经获得了任务目标,正在按照撤退路线离开;Brandt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但算不上什么,很快也能脱身;Luther,我们的老Luther,照样运筹帷幄千里之外,坐在他们的撤退卡车里等待他们集合离开。

所以最后剩下的就是Benji了,但是他也没想到这个该死的文件居然有这么多层防火墙,还一层比一层难搞,花费的时间比他预计的长的多;他全神贯注投入地攻破最后两层防护墙的时候,没能够发现一队重兵正在朝着他的方向急速迫近。

“Benji!Benji你能听见吗!Benji!!!!”

耳麦里突然传来Ethan的声音还吓了他一跳,“什么Ethan我能听见!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一惊一乍的!!”

“马上离开那里!有一队人朝着你的方向去了!去撤离点!“

Benji猛的抬头,才发现他刚刚唯独漏掉了自己的周围环境没看,果然五六个人气势汹汹地冲着他的方向一路逼近。

“再给我一点时间我真的马上就能攻破这个防火墙了,我能拖住他们一会,再给我一点时间!!”

Benji头也不回地关上了小队沿途的好几扇门,继续挣扎着攻破已经岌岌可危的最后一道防火墙,但是Benji的拖延收效甚微。

“Benji,你听到我说什么了,立刻撤退!”Ethan一边恼怒Benji的固执,一边毫无办法地折返回技术外勤的所在地。

“马上马上马上真的我已经成功了!只要下载完成就可以了我现在就——”

几道枪声突然炸起,耳麦对面的声音却戛然而止。

特工大脑顿时一片空白,所有感觉似乎都模糊了一瞬间,他踉跄一步几乎跌倒。

+++

Benji艰难地把自己扶在控制台上,一只握枪的手死死地撑着台面,一只手猛地拍在屏幕的“确认”键上。他右腿中弹了,但是开枪的人已经死了,而他还活着,而且拿到了文件,他知道Ethan正在来的路上,他只要等到Ethan过来,他们就可以一起回去,没什么大不了,他也不是第一次在外勤受伤了;他听见耳麦里此起彼伏都是焦急的呼唤他的声音,他很想回应一声说他没事,但是——实在,实在是太痛了,他几乎难以保持呼吸,更别提说句完整的话。

97,98,他死死地盯着闪闪发光的进度条,试着忽略他右腿的剧痛,99,下载完成,他撑在台面的手用力一推,另一只手抓向插在角落的U盘——

然后一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他的记忆是模糊的。

他记得有枪声,很多次枪声,还有疼痛,不仅是从腿上传来,还从身上,手臂,不止一处,他好像全身都在痛,又好像什么感觉都消失了,他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开枪,在那种情况下他似乎不太可能还有力气开枪还击;但是总之最后枪声停了,而他意识到他手里还没拿到那个该死的U盘。他尝试站起来却发现他的身体不太听他的使唤,他不记得这是为什么却居然也不好奇;他只是把右手钩上了控制手柄,拉起他背主弃恩的身体,左手一把抽出U盘。

再然后的事他什么都记不得了。

+++

Benji重新获得知觉后首先感觉到的是消毒水的味道。他想要睁开眼睛,但是眼皮好像被胶水粘住了一样;在他尝试睁眼的同时,他觉得喉咙和嘴唇都特别干,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他还是看不清周围的环境,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发现全身都软绵绵的。

“别动,药效还没完全退。”

他听出是Luther的声音,放心的同时却又莫名的感到一点失望;于此同时(他推测是)Luther端了一杯水到他嘴边,他迫不及待地全部喝完,然后感到筋疲力尽再一次沉沉睡去。

等Benji完全清醒之后,Brandt和Luther先后乱七八糟地解释了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的前因后果:他在控制室遭到攻击,全身至少受到了七八次枪击,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还击毙了所有敌人;要不是Ethan及时赶到把他救出来,就算他命大没有马上牺牲,不用多久也会死于失血过多。即使这样,右腿两处枪伤,胸腹部三处贯穿伤外加两处枪伤,左肩一处贯穿伤,他能活下来也几乎是个奇迹。

不管什么时候,Luther和Brandt至少有一个待在Benji身边;他这次倒是明白Ethan当时在克什米尔为什么笑都不敢笑了,真的,他笑一下感觉全身的肌肉都在抽痛,他甚至不知道有些肌肉是干什么的——更糟的是Luther和Brandt简直像在一起说相声,他们总是能说一些千奇百怪的笑话,又碰巧遇到Benji更加莫名其妙的笑点,直到有一次Benji笑得停不下来开始咳嗽最后咳血进了ICU,双口相声才被早已忍无可忍的医护人员赶出了病房。

两人被赶走之后病房倒是清净了许多——却又太清净了。

缺了一个人。

Ethan还在任务之中吗?但是根据Luther和Brandt告诉他的情况,外加他自己数的日期,离他受伤大概已经过了一个月还多,按照Ethan往常早就应该结束任务了,难道他遇到了什么困难?Luther和Brandt又都不在他身边,他是不是又独自一人执行任务了?有没有什么他能帮上忙的?

Benji越想越着急,但是他仍然只能乖乖地躺在他的病床上,护士只会把他(礼貌但不耐烦地)按回去然后告诉他哪儿也别去尤其别乱动。

终于,在一共过了两周之后,部长大驾光临探望他的伤情,他焦急地向对方询问Ethan的情况;IMF部长给了他一个复杂的表情。

“他还在任务里吗?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问题?是机密吗?没关系你可以相信我的,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

他连珠炮的问了一大串,气喘吁吁停下来时意识到这是他几周以来说的最多的一次;他现在的体力有点跟不上他说话的习惯。

“就你这样你能帮他什么?你好好休息就算帮了我大忙了——”部长白了他一眼,却欲言又止。

“……所以他确实还在任务里?”Benji喘了口气,问道。

部长眼光躲闪了一下,嘴巴张开又闭上;Benji有一瞬间几乎以为他要说出什么匪夷所思的事情,像是“Ethan已经牺牲了,Benji,我很抱歉”之类的没有意义的话;但是那不可能,对吧?那可是Ethan啊,Ethan Hunt啊,他怎么会……

“不是,等一下,停——!我的天哪,你还真是一刻都不消停啊?”

……然后Benji才意识到自己把以上内心活动全都说了出来。部长看了他一眼,最后移开视线说:“其实他已经结束任务很久了……”

“……那他人现在在哪里?”

“……”对方什么都没说,犹豫着想要拍拍他的肩膀又意识到他肩膀受伤了,最后尴尬地拍了两下护栏。“好好休息,不用着急回总部,任务报告Luther他们已经帮你写了。”

说罢他转身就走,留下一头雾水的Benji。Benji尽力扭着脖子转过去看他离开时,却刚好看到了一个过于熟悉的背影匆匆离开。

如果换作其他任何人,都不会对那个离开的人起任何疑心;但是Benji实在是太熟悉那个背影了,无论是在监控上还是在现场,他一次又一次看着那个背影过关斩将,他也随着那个背影一路走到现在;他过于了解那个背影每一处细小的意义。

所以Ethan早就回来了,但是一直在躲着他。

Benji这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自从柏林之后Benji就一直担心它的发生。他十分清楚,即使是神话般传奇般的Ethan Hunt,也不能真的履行他“不会让任何事发生在你身上”的承诺;而他在最开始参加外勤考试的时候就做好了受伤乃至牺牲的心理准备。况且,如果真的发生Ethan在救他和完成任务只能二选一的情况,他也宁愿Ethan选择任务而不是他。

因此Benji在柏林紧张地碎碎念时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会得到这样的回复。

“我不会让任何事情发生在你身上的。”

他当时完全愣住了,半天才磕磕绊绊地挤出几句敷衍的回复。他感到油然而生的温暖和安定,背后却又暗藏着深不可测的担忧,像光明背后蛰伏的影子无处不在。

他最担心的就是万一他真的遇到什么,Ethan会过于责怪自己,尽管他本来并不用为此负责。

但是最终还是发生了。Benji叹了一口气。

这个问题必须要尽快解决。



TBC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