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Ebenji无差】It's not keeping promises that matters中

晚上学习开会一直在码字【快夸我;)

上点这里

Ethan远远地站在医院的角落里。这个位置他侧过身刚好可以穿过几层走廊的空隙,看见Benji病房的窗户。Benji的床位背对着窗户,他远远的只能看见他淡金色的头发从靠背上冒出一点。

这时部长刚刚敲门进去,在这个距离他看不太清唇语,也就索性放弃了。他又盯着看了一会,慢慢坐在医院走廊的金属椅子上。淡金色的头发在枕头上蹭来蹭去,也不知道部长在跟Benji说些什么让他这么激动。

他现在敢看得久一点了,但是也只敢躲在一个偏僻的角落远远地看着。

Ethan还记得他刚刚冲进那间控制室的时候。自从听见那几声枪声,他就进入了一种诡异的空白,什么也感觉不到,什么也想不到。

其实他曾经设想过这个情况很多次,在那些孤独黑暗的深夜,在他很多次以为他真的用光了他所有的运气、他再也见不到他唯一的技术外勤时,他才能容忍这些最黑暗的恐惧进入他的大脑。他以为当它真的发生,他可能会暴怒,悲伤,甚至昏厥;但是没有,全都没有,甚至什么都没有了,好像他看着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在一路跑向控制室,但是又知道那不是他自己。

那之后的一切事情都好像隔着一层磨砂玻璃。他看见Ethan Hunt撞开控制室的铁门,千疮百孔布满弹痕的铁门拍在墙上发出刺耳的响声,像是遥远传来的雷声;地上横七竖八躺了几个人,他看着自己下意识地补了几枪,完全没有因此放慢脚步;然后他看向Benji。

然后,啪,他就瞬间被打回了自己身体里。

+++

Ethan用力闭眼甩了甩头,想要把那一幕甩开脑海。但是它就像是烙铁烙在心上的,每次回想起都带来剧痛,一阵焦臭的黑烟,还有永远也难以消去的丑陋伤疤——

——他看见Benji,他的Benji,一只手挂在操纵杆上,摇摇欲坠地半跪在地上;他看见Benji整个人几乎是泡在他自己的血泊里,伤口周围的衣服破开全部被染成深黑色,只有衣角边缘晕开才看出一丝血色;Ethan刚夺回他自己的意识,跌跌撞撞地冲跪进那一滩深黑的液体;他断断续续地呼唤他的名字,颤抖地触摸他的脸颊,Benji的脸白得不像话瞳孔都是散开的不知道看着哪里但他好像听见他的呼唤慢慢抬头露出一个迷茫的笑容——

Ethan猝然抬头,刚好又看见部长推开门出来Benji跟着他转头,他还来不及思考就戴上兜帽转身逃走,走开几步才意识到背上衣服已经被冷汗浸透了。

确认Benji已经被送往急救后,Ethan仍然留下来继续执行任务。他的低气压显而易见,一句话也不说,连续几天不合眼;Luther和Brandt显然被他吓到了,任务一结束就逃也似地跑去看望Benji了。

但是他不敢去。他不敢看浑身伤口躺在ICU里昏迷不醒的Benji。

即使现在,他一闭眼黑暗中还浮现Benji苍白得透明的脸色,被深黑的血迹反衬,还有那个迷茫的笑容。

尤其是那个笑容。

Benji那么相信他。他为了和他一起出勤考过了那么艰难的外勤测试,那时候他们甚至还不熟;他在西雅图的岸边第一个毫不犹豫的拿走了那只手机;他冒着丢掉工作的风险为他追踪辛迪加,每周在测谎仪前撒谎;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任何事,似乎只要关于他,刀山火海Benji都只会点点头然后说Fine we’ll work on that。Benji那么天才又有能力,还有着罕见的热情和幽默感,因此他不愿意见到他也像自己一样变得千疮百孔,更不想让他因自己而受到任何伤害。是的,他是传奇特工Ethan Hunt,每次不可能的任务都能出色完成死里逃生,但那不代表他会很好受。只有他自己知道完成这些任务有多艰难多痛苦,而他不想让Benji经历任何他所经受过的。

所以在维也纳他坦白地对Benji说,我保护不了你,所以你必须回去。

那也是Ethan第一次看见Benji对他生这么大的气,甚至是第一次看见他对任何人认真的生气。然后他意识到这确实是他的问题。Benji通过了外勤测试,也就意味着他是一个合格的外勤特工了;他不应该再把他看作当初那个只坐在电脑前的黑客天才。并且这条路是Benji自己选择的(虽然他本人要负很大责任),他也无权干扰对方。

但是他仍然不愿意看他受伤。

然后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出了好几次任务,世界都安然无恙,Benji都安然无恙;那时候他以为他的恐惧终于消退了,他竟然愚蠢地相信自己有能力保护Benji安然无恙,于是他在柏林自大地向他许下了一个他本该知道自己无法完成的诺言。

“我不会让任何事发生在你身上的,Benji。“

但然后就是克什米尔。

克什米尔的事情Benji并没有主动提起,但是Ethan看见了Benji脖子上的淤青,即使消退大半仍然十分可怖,还有他很长一段时间里冬天寒风再冷也不愿意戴围巾。他说了很多次抱歉,Benji也说了很多次那不是你的责任不要道歉,但他仍然感到愧疚。

再然后就是现在。

Benji身重数枪失血过多神情恍惚的时候还能认出他,还能朝他露出笑容,他却什么都没做,他没能及时赶到,连那几个枪手都是Benji自己击杀的,他什么都没做。

他许下诺言,Benji相信他,他却无法履行诺言。


评论(18)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