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EBenji无差】Small probability event 小概率事件1-3(双黑注意

说好的双黑;)

双方性格黑化注意

完全是AU 随便设定了(放飞自我

但是我还没想好这篇要怎么合理地HE啊!!!!!!大家接受那种“两个人最后快乐地死在一起了”的HE吗


1.

Benji一直觉得他要么是泛性恋,要么是无性恋。

作为一个程序员类似物,他还是挺受欢迎的;可能因为他比较讨喜的性格,也可能是因为他——用其他人的话来说——“可爱”的外表。他不介意与人交往,但是他对此同样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要他想,他可以和任何人谈得来,可以和任何人打成一片,可以是任何人的好朋友,但是从来没有哪一个是特殊的。在他眼中他们都没有什么区别。甚至连一个特殊到能当他朋友的人都没有,于是更不用说恋人。

也有一些人追求过他,他从来也都不会拒绝,但是没有哪一段感情能维持超过三个月。他们总是会一起度过平淡的几个月,然后再毫无意外地平淡地分手。他不知道自己是过于浪漫还是不够浪漫,只是好像他对他“恋人”的感觉可以转移到任何一个人身上,那这是爱情吗?如果任何人都可以,那这有任何意义吗?

有人对他说,他迟早有一天会遇到一个人让他无法拒绝,致命吸引会让他摔得头破血流却奋不顾身。

他当时置之一笑,却又真的期待那个人的出现,他甚至好奇摔得头破血流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他倒没有想到那个人会来的这么快。

2.

Benji迷迷糊糊地从医院醒来,然后做的第一件事是记下一切他能想得起的事情。

他刚进机场,有人突然凑到他耳边礼貌地请求他帮个小忙,他不知道为什么同意了,他让那个人和他一起过了安检甚至一起上了飞机,对方就突然消失在登机的人群里,他转了一圈也没再看见那个人只好在自己的位置坐下。然后他听见一小声闷响,像是有谁突然打开了一瓶香槟,再然后他听见此起彼伏的惊呼尖叫;他下意识地起身朝着声源望去,随即脑后一阵尖锐疼痛然后他失去意识。

这些都不重要。他迟钝地甩了甩头,仍然感到一阵晕眩。

那个人。他努力回想着关于那个人的一切。

他大概比他高,穿着一身全黑的西装,他的手上有很厚的茧,他有灰绿色的眼睛还有很长的睫毛。

Ethan。他听见有人叫他Ethan。

3.

Benji没想到了解Ethan会这么容易。

实际上还是很困难,但是比他想象的要简单得多。暗网是最大的功臣,他自己再做了一些微小的调整。Ethan,Ethan Hunt,职业杀手,身高不详,外貌不详,其他资料一律不详;人们只知道他要价极高,但是从不失手。

他更没想到找到Ethan会这么容易。

反而是找到他之后的事情比较麻烦。

他的头猛地被撞在墙上,灿烂的金星在他眼前炸开,剧烈的疼痛让他过了很久才意识到他的脖子也被死死地掐着,下巴还被枪指着。

他大概意识不太清醒,或者他本来大脑就一片空白,以至于缺氧的时候只朦朦胧胧地想着他的眼睛真好看。

Benji再一次有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正靠着墙瘫在地上艰难地呼吸,后脑还在辐射出一阵一阵的闷痛,而Ethan已经移开枪口靠在小巷另一侧的墙上,皱着眉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太好了,Benji昏昏沉沉地想,至少Ethan还记得他。

“你为什么在这里?”Benji听见对方沉声问道,他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这么想念这个声音;于是他笑了,用沙哑的声音说:

“我不能在这里吗?这是伦敦的一条街道,而我是一个英国人,为什么我不能在这里?”

这显然不是对方想听到的回复,他利落地重新上膛平稳地指着Benji,换上了漠不关心的冷淡语气:“我不会再问一次。”

“好吧,好吧,”Benji举起双手,他本来想向后伸手扶着墙站起来,但Ethan立刻逼近了一步,枪口几乎戳在他的额头上。Benji深呼吸两下,尽可能让自己冷静下来。“那么,Ethan Hunt,父母双亡,十八岁入伍,前CIA特工,是什么让你变成了一个——”

雇佣杀手。

他来不及说完,因为他下一秒就被对方拎着领子摁在墙上,前特工居高临下地逼近他,炽热的呼吸拂过他冰冷的脸颊。

“你想要什么?”

他听见对方咬牙切齿地说。

“我不是来威胁你的,”Benji发现他很难掩饰自己语气里的颤抖,不知道Ethan能不能听出来。“我也不打算当你的敌人。但是你也看到了我能做什么,所以……”

他紧紧盯着Ethan在黑暗中反光的眼睛,吞咽了一口。

“……我是来提供帮助的。”

Ethan第一反应想笑,就他?这个弱不禁风的程序员?但他的笑容很快凝重下来。关于他的过去,他信任的人都不会说,他不信任的人都已经死了。身体力量并不是唯一的强大方式,杀死一个人也不一定需要搏斗与射击。

但是他能否相信他面前的这个人?

他又等待了一会想看对方的反应,但出乎他意料地,对方似乎比他还有耐心。‘

他不是没了解过Benji的背景。他的一切行动都是充分准备过的;他调查了那架飞机上的每一个人,才选择将Benjamin Dunn纳入他行动的一部分。

Benji的背景非常普通,完全清白,没有任何污点也看不出任何问题;然而对Ethan从事的职业来说,这更有可能是一个严重的大问题,而他现在也知道Benji完全有做到这一点的能力。

“……或者我也可以现在就杀了你。”最后仍然是Ethan率先打破沉默。

然后他看见对方眨了眨眼睛,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

“……啊,看起来……确实是这样?”他听见对方犹豫着说——好像他真的第一次意识到还有这么一种可能性一样。

他几乎因为这种天真感到愤怒,也许是因为他太久没见过这样纯粹直接的情感,又或者是因为他放弃相信它们存在这么久,它们却又在今天突然重现,嘲笑他十几年的背叛与逃离。

Ethan咬紧牙关,他几乎就要扣下扳机了。

但是他没有。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扣下那该死的扳机。

Benji看着Ethan平举枪缓慢后退了两步,浓重的黑暗再一次笼罩他全身;这时他听见金属机械的声音,他下意识绷紧全身闭上眼睛因为他知道逃跑没有用。在Ethan Hunt面前,逃跑没有任何意义。

但是过了太长时间,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都没有。他不确定地微微睁开眼睛,刚好看到Ethan侧身退出小巷,在转身离开之前最后看了他一眼。

他在Ethan背影消失的一瞬间双腿发软靠着墙滑坐在地面上,大口喘气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刚才屏住了呼吸。


TBC


这篇晚了这么久的原因是——又开了一个脑洞……一会就发……

脑洞就是杰个↓ 

明日边缘梗1-2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