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Ebenji】一方死亡三十题part1

明日边缘卡住了 先写点别的顺一顺;)

看了两篇死亡三十题之后狗血虐文爱好者蠢蠢欲动(喂

大家都写Ethan死亡比较多我就来写一个Benji的嘿嘿嘿


part 2

1.遗物

Benji没有在世的亲人,朋友也仅限于IMF中包括Ethan小组几个人。没有人可以转赠或者继承,技术外勤也没有留下过任何遗嘱(考虑到他们的工作,这其实挺奇怪的),于是办公桌上的公有物品很快都被回收从新分配。三块电脑屏幕留了一块,因为口香糖痕迹实在擦不掉了,其它分开给了两个部门。游戏手柄光碟星战马克杯等等私人物品都被收起来放到了储藏室积灰。电脑上的数据本来也应该整体上传然后把硬盘格式化,但鉴于Benji电脑里私人数据比较多,有人建议应该把私人和工作数据分类之后再处理。这个提议被通过了,但是也没人知道谁应该——或者说谁能够——去判断分类什么是私人什么是工作数据。后来也就没人关心了,一块装了Agent Dunn电脑里所有数据的硬盘也安静地躺在储藏室的黑暗里。

 

Luther注意到Ethan最近有些怪异行为,比如结束各种各样的质询报告和心理测评之后出来的时候总是会绕一些奇怪的路,最后却又什么都不做正常离开。

后来他发现Ethan总是绕去技术部附近,又在某一个岔路过于生硬地掉头转开。

最后Brandt受不了了,把那个不算大的纸箱从储藏室里搬出来扔在Ethan面前扬长而去。

 

 

2.未寄出的信

Brandt知道Benji给Ethan写信。

这个主意一开始还是他给Benji出的,Benji很早就旁敲侧击地向他寻求过很多次建议,全都挂着“我有一个朋友”、“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你身上”、“我就随便这么一问”之类的名号;Brandt跟他说破了很多次,每次Benji都涨红了脸否认他说的根本不是自己,但是,说真的,他又不瞎。

最后Brandt是真的没脾气了,于是好声好气地对Benji说,好吧,如果你那个朋友不好意思说,那不如写信给他试试,我知道,我知道,是你的朋友,不是你和Ethan,我知道。

Benji若有所思地走了,没有再找过他,Brandt总算松了一口气。

后来Brandt耽于IMF官僚事务不经常看到他们,他还想着下次再见到这两个傻子说不定是参加他们的婚礼。

Brandt倒没有想到他参加的居然会是Benji的葬礼。

他也没想到Benji给Ethan写的信从来没有寄出去过。

储藏室里狭窄逼耸乱七八糟弥漫着干燥难闻的灰尘气味,Brandt拿着厚厚的一叠信纸站在过高的柜子之间,突然感到一阵没来由的愤怒。他想跟Benji大吵一顿,吵得两个人脸红脖子粗就差没打起来,最后他拎着Benji的领子把他拽到Ethan面前逼他表白;他想把Ethan痛揍一顿,打得两个人瘫在地上动弹不得浑身上下都是淤青,然后艰难地爬起来把Ethan拖到Benji面前逼他表白。他还想痛骂自己一顿再痛揍自己一顿,为什么没有早点做以上两件事直到了今天。

但是这三件事他现在一件也不能做,于是无法发泄愤怒的他只剩下无尽的空虚与疲惫。

他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把那一打信纸拿了出来,然后搬起箱子扔到了像幽灵一样苍白在IMF里游荡的Ethan面前。

他本来想砸到Ethan脸上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的样子就下不去手了。

 

 

 

 

3.猛然间感到不安

“所有人报告!”Ethan突然在通讯频道里喊了一声。

IMF小队按照顺序依次报告,所有人都在相应的位置,Benji担心地问出了什么事。

没事,他过了一会回应说,就是确认一下。

他甩了甩头,想要甩走刚刚突如其来的强烈心悸不安。

 

 

4.渐渐冰冷的温度

Ethan抱着Benji。

“……谢谢你,Ethan。”他听见Benji最后说。

他感觉到对方落在自己后颈上的呼吸越来越微弱,最后终于消失不见。

他听见飞奔进来的Luther和Brandt匆忙而猝然停下的脚步声。

他仍然抱着Benji,徒劳地不肯放弃温暖Benji渐渐失温的身体。

 

 

5.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探望

华府郊区墓园的看守注意到每月某天都有一个黑衣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一棵树下的长椅独自一人坐很久,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消失。

 

 

6.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用品

Ethan看着面前的黑色金属制品。

他对它再熟悉不过,这是他特工生涯十几年来用过时间最长的一把配枪,也是最喜欢的;他在幽灵协议结束后把这把枪当作礼物送给了Benji,正式庆祝他通过了外勤测试。

他本来以为这把枪应该随着其他物品一起上交回收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回到了他手里。

他闭上眼,肌肉记忆让他熟练地装弹上膛,还能感受到上一任主人对这把枪的用心保养。

然后他平静地把它拆成不能再拆的碎片,扔到了再也不会看到的角落。

 

 

7.葬礼

礼炮炸的人耳膜生疼,英国人披着美国国旗下葬。

IMF绝大多数的人都来了,Ethan Hunt没来。

Luther叹气,Brandt扭头看向远处的粗壮树木,它没能被完全遮住身后的黑色衣角。

 

TBC


part2

评论(1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