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鲨美RPS/架空AU】凯尔特旅行指南 2

1

 

2.

那之后James确实没有再见到寄给Fassbender的超重信,连普通的也没有。他也并没有多想,只是把这件事当做他日常生活里的一个小插曲。他整理从小镇往外寄出的信件时还饶有兴致地翻了一圈信封,结果发现作家先生貌似也并不是一个经常写信的人。

总之,他离开镇子以后,就把这个人和这件事完全抛到了脑后。

他的路线是有一定规律的,基本上就是在苏格兰和爱尔兰之间按8字绕圈,那个交叉点就是海峡。但是James其实也不是很严格地按照顺序走,他经常为了平均每个地方收一次信的时间而改变路径方向,比如上一次在爱尔兰是顺时针走,下一次就逆时针走。

在爱尔兰逛完了一圈之后,他又回到了苏格兰。

苏格兰真的很冷,格拉斯哥即使在盛夏的七八月也经常只有十几度,在下过雨之后还总是刮风,而且她已经是苏格兰最靠南的几个城市之一了。

然而James其实很喜欢这种天气。一部分是因为这里是他的家乡,他对这里的一切都有一种毫无逻辑的喜爱之情;还有一部分,他自己也说不太清楚,但是他就是更喜欢寒冷的气候,好像当外界温度降低的时候,他的思维会更清晰,人也会更冷静。

Erik深深吸了一口海边潮湿冰冷的空气,以此使自己保持清醒。

他被脑海里突然出现的句子吓了一跳,感觉熟悉得像是在什么地方见过,然后才反应过来是Fassbender小说中的一句话。

James笑着甩了甩头,轻车熟路地把最后几封信分别投到他熟到不能再熟的几个邮箱里,然后准备回程。他悠闲地走在已经被磨得光滑的石子路上,刚下过雨,地上时不时有几个水坑,他也不是很在意地踩了进去。邮差抬起头,有点好玩地模仿着作家笔下的人物向空中呼出一口白雾,一边走一边看着白雾被他超越,旋转着升高散开。现在还是下午,但是天气不适出行,因此街上空无一人,只有他的脚步声和屋檐上的滴水,以及鸽子抖动肩上水滴时拍动空气的声音。

James享受着这种奇异的静谧和孤独,直到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打破了平静。

“James?James!”

James其实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叫的是他,毕竟叫James的一抓一大把,要不是那个人喊了McAvoy他都不一定会回头。

“It’s me!Michael!Michael Fassbender!”

他惊讶地挑起眉转身,看见一个不陌生的人影兴冲冲地向他跑过来,还差点在湿漉漉的石子地面上滑一跤。

“你怎么会在这里?”James惊讶又好笑地问Michael,对方咧着嘴大笑着喘了几口气才回答上来。“我在旅行啊!事实上它还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呢。”

“但是我以为你是一个小说家?”

“嗯,也不算错,但是我比较喜欢被称作旅行作家。”

他们俩一起走在清冷的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那么……你写的实际上是游记吗?还是旅游指南之类的?”

“算是吧,但也不完全是,我写的东西本质上还是小说,只不过它们共同的主题都是旅行。比如我的主角总是在各种地方之间跋涉,为了寻找什么或者纯粹没有理由地游荡。”

James一边走着一边不安分地踢着一块石子。“所以你旅行主要是为了收集素材?”

“对,还有积累经验,我尽量写的比较接近真实景观和感受,但是似乎……不太成功。”Michael突然一脚踢开James准备往前踢的石子,踢飞了好几米。James撇了对方一眼,没什么反应,但是等再走到那块石子前,James刚准备下脚,Michael又一次抢先踢开。邮差皱着眉抬起头,发现旅行作家还不要脸地挂着无辜的微笑。

是可忍孰不可忍。

于是格拉斯哥的街上出现了一幕奇观,两个成年男性幼稚地一边往前争着踢石子,一边装模作样地要把对方绊一跤。

James跟Michael抢了好一会的石子,才想起他并不知道Michael要去哪。询问过后,Michael表示反正他也是从旅馆里出来打算随便走走,没想到正好看到他,再说他也是第一次来格拉斯哥……

“真的吗?那你可真是撞了大运,你也别乱走了,就跟着我好好逛一下午吧!”James突然兴奋起来,拉着Michael就往一个方向跑。

“……你不是还有工作要做吗?”Michael一边笑一边跟上,问着一个他已经不怎么关心答案的问题。

“你叫我的时候刚好搞完,走吧,欢迎来到我的城市!”

一旦涉及到自己家乡,James简直就像是个宗教狂热分子。Michael跟着过度热情的James绕着格拉斯哥转了大半圈,从著名的旅游景点逛到只有本地人才了解的路边餐厅,与其说是闲逛不如说是疯玩——等到Michael想起还有时间这个事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他们恰好就在一开始遇到的地方附近。

他跟James说着,然后James非常不屑地翻了个白眼。

“真是巧合的话也太巧了吧?老兄,这是我精心计算好时间和距离的一条路线哎。”

“你能算得这么精确?”Michael故意睁大眼睛夸张地问。James看着他滑稽的表情大笑,而Michael发现自己好像特别喜欢看他笑,特别喜欢故意做一些傻乎乎的事情来惹他发笑。

“拜托,好歹我也是在这从小长大的,知道从哪儿到哪儿要多长时间还不简单吗?”James假装生气地回应,但实际上完全克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同时继续假装生气地埋怨Michael刚刚在那家唱片店里浪费了太多时间,害得他不得不在中途临时改了路线,不然他们还可以多走几个地方。Michael非常配合地假装害怕抱头逃窜,直到两个人都没忍住笑的跟两个傻子一样。

一路打打闹闹之后,James把Michael送到了他的旅馆——对,他连Michael住的地方都猜到了。

“你这么热情地带我走了一个下午再加半个晚上,现在连我住的地方都猜到了,我是不是应该稍微有点害怕?”临别时Michael在门口打趣说。

James已经走下了一级台阶,听到这句话突然转过身,带着不明意味的微笑慢慢走回来。他一直走上和他齐平的台阶,并且没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把他夹在狭窄的门框中间,然后凑得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万一你真的应该呢?”

——近到他挡住了Michael眼前的所有光线,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感觉到James温暖的鼻息和他轻声说话时的气音,而他愣在原地呆若木鸡完全不知所措——

直到James“噗”地笑出声,然后又笑着他脸上惊恐的表情大步后退,拉开距离和他道别之后,Michael长出一口气,然后才发现自己一直屏着呼吸。

他在门口站了很久,直到身上残留的温度完全消散,才把门轻轻关上。

 

 

===========

求回复 真的 什么都好……(。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