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Ebenji无差】It's not keeping promises that matters下

终于结束卡文了!!!!完结撒花!!!!!

上点这里    中在这里



+++

Ethan怀疑地看着自己手上拿着的手机。

自从他上次任务回来之后,IMF曾经打算给他进行心理咨询和测评,但他无一例外全部躲掉了。IMF无可奈何,再加上连Luther和Brandt都被Ethan的低气压吓跑,一直也没人再敢给他发布任务,甚至没几个人敢见他,他确定现在也没人敢。

好吧,除了一个人。就那一个人。他不敢见的那个人。

他抱着渺茫的希望祈求奇迹发生,说不定他真的只是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然后不小心拿到了对方的手机呢?但是奇迹显然一点都不给他面子,在他刚准备狠下心把手机抛弃在失物招领处时,手机自救般地发出了嗡鸣声,屏幕随之亮起。

[马上来见我,要么再也别见我]

Ethan愁眉苦脸地盯着那唯一的一条消息,挫败地坐下用力捋了一把头发。

+++

Benji一直安静地看着Ethan推开磨砂的玻璃门,看着他目光躲闪着环视了病房一圈之后拉了一张椅子坐在他的病床旁边,仍然躲着他的视线低头看向地面。他进来之后一句话也不说,看起来也不打算说什么;Benji又安静地等了一会,然后才开口:

“你迟到了……让我看看……正好32分钟。我确实写的是‘马上’,对吧?”

Ethan像是被突然的声音吓到了,下意识抬起头刚好与Benji对上视线,然后又像触电一样马上扭头看向别处,慌乱地点了点头。他看上去尤其紧张,Benji的角度刚好能看见他的脚尖焦虑地轻轻颤动,;他又好像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想要放在床沿上,空中半途又画了个圈落回他自己的大腿上轻敲了两下。

Benji几乎想要因为这个可爱的小动作笑出声——要不是它如此眼熟的话。他不清楚当时Ethan看没看见,但是他怎么也忘不了在迪拜塔几百米高楼上,在Ethan准备爬出窗口前,他想拍拍Ethan的肩膀,但是最后又犹豫着不知道为什么攥拳缩回了手。

“我很抱歉。”他的思绪被Ethan轻轻的声音打断。他叹了一口气,

“如果你是因为迟到抱歉的话,这个我接受,三十分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果你是为了什么其他的事情道歉——别再跟我说那些‘我很抱歉,为了一切’的那种废话,我跟你说了很多次了,那不是你的责任,你也不需要为他们向我道歉……”

Ethan眼神飘忽地盯着地板的一个角落,Benji知道他显然没听进去,就像以往每次他向对方

说这些话的时候。

“看着我,Ethan,难道你打算以后永远都不正眼看我了吗?”

超级特工此时比从核炸弹里解救全世界都紧张,他深吸一口气攥紧双拳,似乎正在积累意志,于是Benji打算帮他一把。

“抬头看着我,Ethan。”他坚定地重复了一遍。

他看见Ethan顿了一下,像是终于下定决心,最后抬起头直视进他的眼睛。

“但是我答应过你。“

他微笑着说,但是他的眼神那么悲伤,像他撒过的每一个拙劣的谎,骗不了任何人更骗不过Benji,但是或许骗得过自己。

Benji想笑出来又想哭出来,他张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而Ethan就带着那种糅杂了过多感情的眼神看着他。

所以他干脆大张开他的双手。

Ethan显然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是什么意思,Benji在他来得及犹豫时抢先发言:“已经一个多月没人敢碰我了,我无聊的都快烦死了,而且我没你想象那么脆弱,就一个拥抱?”

他看着Ethan深呼吸,从椅子上站起来慢慢走近他的床边,手穿过绕得乱七八糟贴在他身上各种监控仪的线;Ethan慢慢俯身靠近,Benji被他的影子彻底笼罩时不自主地屏住呼吸半闭眼睛,好像这比起一个拥抱更像一个吻。

Ethan一开始还不太敢用力,只是双臂虚环着他,Benji用力在他背上指责地拍了两下他才开始试探着一点点加重力度;但是Benji逐渐耗尽了他仅有的耐心,干脆直接把Ethan拉进床上。Ethan本来离床边还有一段距离,被Benji一拉整个人都趴在了他身上;他条件反射地挣扎了两下想要站起来,又怕不小心压到对方,同时Benji顽固地把他紧紧抱住,双手牢牢锁在Ethan身后让他最多只能埋在厚厚的被子里尴尬的扭动。

最后他放弃了,让自己彻底沉浸在这个坚实安定的拥抱里。

Benji确认Ethan不打算抽身离开之后开始轻抚对方的后背,感觉那些绷紧的肌肉慢慢彻底放松。他的手在Ethan身上散漫地徘徊,其中一只上行捋了捋特工的头发。他在心中微笑,奇异的联想让他觉得Ethan很像一只受了惊的炸毛的大猫。

然后他感觉脸颊有点湿凉,然后他才意识到Ethan在哭。

说他在哭都不准确,因为他什么动作都没有,也不发出任何声音,只是把头靠在Benji颈侧抱着他安静地流泪。过了一会他可以感到Ethan的胸口开始不稳定的急速上下起伏,抱着他的双手微微发抖,但是仍然没有一点声音。

无所不能的传奇特工Ethan Hunt,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但是为了做到这一点他究竟牺牲了多少没人知道;他在任务里失去了再多,也还要狠心的把一切悲伤痛苦折磨抛之脑后压在心底,全神贯注继续投入带给他更多痛苦的任务。在其他人眼里,他是传奇,是安定的主心骨,是成功本身,是“命运之手”;但是他什么都不说,他什么都不会说,Benji把他抱紧在床上动弹不得的时候他才藏在Benji的颈侧安静地流泪。

病房里只有监测他心率的仪器发出规律的蜂鸣,于是Benji也只是依旧沿着Ethan凹下的脊背来回轻抚。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见Ethan沙哑的声音:

“当时我以为我……”

“你没有失去我,”Benji果断地打断,“你也不会失去我。”

“但是我当时承诺过你。我做不到。我承诺不了你任何事……”

“重要的不是履行承诺, Ethan,”他再一次打断,“而是你为什么做出了这个承诺——那天晚上,柏林。你为什么做出了这个承诺?”

Ethan沉默了一会。

“因为我不想让任何事发生在你身上。任何不好的事。”

“我也不想让任何不好的事发生在你身上。”Benji坦诚地说,他知道Ethan愣住了。“所以我想要帮你,尽我所能的帮你,在我发现那还不够时我去考了外勤,那实在是太累了我不止一次想要退出,但是我总是会想万一我本来能在你身边帮助你的时候我却不在我该怎么办;我知道外勤有多危险,更知道跟着你出外勤有多危险,但是我还是——好吧我开始胡言乱语了,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我没对你说过,我在很久以前就决定在你的身边帮助你,因为我不想让任何不好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这是我对你的承诺,但更是我对我自己的承诺,每次任务最后你受那么重的伤我都特别难受然后就开始埋怨我自己,为什么我做的还不够好,如果我什么地方可以那样你就不会……”

 “你不应该为我自责。”Ethan第一次打断他说。

Benji笑了,他不知道Ethan看不看得见。“那就是我想对你说的。我后来想通了,你是外勤,外勤就是要受伤的,我尽我所能让你少受伤,但它们还是无可避免。可是你有我的承诺,我也有你的——提醒你一下,我现在也是外勤了——我们是一样的。我愿意答应你尽量不再让自己受伤,但我也想让你答应我不要再为了我自责。”

他听见Ethan安静地呼吸,然后笑了,他看不见但是他知道。“我答应你。”

END



快乐完结;)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