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EBenji无差】Told you once again 明日边缘梗4

国庆深夜爆肝

拖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q-q

开始又转折啦!

求红心蓝手评论!!!!跟我讲废话我也很开心的!!!!XD

1-2请点这里  3在这里



29.

Benji知道Ethan看着他的眼神都不对了。他知道在Ethan眼里他跟以往相距太远了,他太过冷静,不怎么说话,身手还过分优秀;Ethan不止一次担心地问“Benji你还好吗”,他也只是尽可能笑着对他说没事,尽管那听上去他自己都觉得敷衍。

但是不然他要怎么解释?“嘿Ethan,我已经死了二三十次了,碰巧每次死了之后还能回到前一天飞机上重新开始,所以会发生什么事我都已经知道了,不用担心我;顺便一说,你也死了二三十次了,我也看着你死了二三十次哦!”

还是算了,Benji疲惫地想。要是这次他们两个人都能活下来,回去之后他慢慢再跟Ethan和其他人解释清楚——前提是他们不把他送进精神病院的话。

精神病院。他闭上眼甩了甩头,同时朝左前方开了两枪。玻璃碎裂和重物坠地的声音。

Benji不知道为什么想笑。他觉得自己真的要精神崩溃了。

“……Benji?你看起来……你真的还好吗?”

他听见Ethan在他身后谨慎地问,于是他深呼吸回头看向Ethan。特工轻轻皱着眉头,看见他转身欲言又止,嘴唇稍微张开,然后Benji意识到自己还从来没有吻过Ethan。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这不算一个很完美的吻,他太过突然,Ethan一开始又愣住了;但是很快Ethan反应过来后就毫不犹豫地开始回应。

但是Ethan仍然挂念着这个让他丧命了三十次的该死任务,几次想要抽身,Benji每次都牢牢抱紧他急促地重新吻上去。他不想松手。

去他的任务,Benji边流泪边想,他不想再失去Ethan一次了。

最后Ethan不得不用力把Benji推开。Ethan感到对方全身明显一僵,但在他来得及做任何事或说任何话之前,Benji就低头放下了抱着他的手。

Ethan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握住了那双手。

“Benji……?”

Benji闭上双眼,却感觉Ethan的拇指轻轻擦过他脸颊,拭去眼泪流过的痕迹。他艰难地抬起头,透过泪水看见Ethan坚定、温柔而又担忧地看着他。他看着Ethan不由自主地笑了,他如此悲伤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地笑了。

“Ethan,你会死的。”

Benji听见他自己一边哭着一边笑着哽咽地说,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已经疯了。

然后他看见Ethan也笑了,那种专属于Ethan Hunt的笑容,那种他不再忍心看的笑容,他现在看到这个笑容只能想到他惨白的脸色和空洞的瞳孔。

“Benji,我不会有事的,你也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Benji笑着无可自抑地再次闭上眼睛摇了摇头,眼泪随着他的动作被甩入空中落在地面。

他想说别保证,别这么说,别再许下你做不到的承诺。

但是他最后什么都没说,他只是依旧在Ethan冲出掩护的时候毫不犹豫地跟上。

最后Ethan再一次倒在血泊里的时候,他看着Ethan的嘴唇颤动,他不会读唇语但是他知道Ethan在说“对不起”。

他想说我知道,不是你的错,别说对不起,对不起。

但是他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Benji流着泪再次醒来在漆黑的深夜里。

68.

他慢慢开始明白这不是关于Ethan,而是关于他自己的。

有时候Ethan活了下来但是他自己却死了,重新开始下一个循环;更多时候Ethan死了但他还活着。没人非逼着他再死一次救出Ethan,如果他能接受余生都活在一个没有Ethan Hunt的世界里,他同样可以结束这个无限轮回的噩梦。

只不过他尽量逼迫自己不去想还有这样的一种选择,逼迫自己去相信确实有那么一次能让他和Ethan都活下来。但是二十四个小时的每一刻都可能发生无数次选择,每一次选择都指向不同的未来,可能的结局有无限个,而他似乎看不到哪个结局里他能和Ethan并肩站立;即使真的有那么一种可能,但按概率说无穷分之一也等于零。

241.

在第五次中途坚持不下去自杀之后,Benji觉得,他实在是太累了。

就一次。就这一次。他什么都不想思考。不用小心谨慎步步为营,不去回忆每一步会发生什么结果又会导致什么结局,他只想和Ethan好好地度过这一天。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Benji觉得自己很久没有这么轻松地跟着Ethan一起出任务了;有几次恍惚间他甚至感觉他逃离了那个无尽的噩梦,他回到了他的正常工作生活——

——但最后一切严格按照俗套的老剧本上演,毫不留情地戳破他的幻觉。

这一次的最后,他没有赶去保险库。他抬头看了一眼监控,转过身背靠控制台慢慢滑坐到监控室的地上。

他把手枪拿出来枪口指着自己的下巴,心中默数时间,闭上眼睛平静地呼吸。

时间到的时候他扣下扳机,但控制不住地想着地下室里孤独死去的Ethan。


365.

他和Ethan无言相对。

他没死,Ethan也没有——或者说,还没有。只是时间问题,也用不了多久。

他们两个人都没死在任务里,但是任务失败了。核弹爆炸了。他们两个过不了多久就会变成一阵放射性的灰尘,而Benji会再一次惊醒在深夜的飞机上。


Ethan打破了沉默。

“我猜,这就是结束了……?”

他抬起头向Benji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Benji头一次听见Ethan的声音这么颤抖无力;他看进Ethan失神的灰绿色眼睛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又过了一会,Ethan又突然出声:“……你想出去看看吗?”

“……好。”他点了点头。


他们走出楼梯刚好是半山腰,刚好能够看见正在形成的蘑菇云。他们脚下的地面震动得越来越剧烈,Benji差点站立不稳摔倒却被Ethan一把拉住。

这真的没必要,Benji想指出,这真的没必要,核弹在他们身前爆炸,而Ethan拉着他防止他跌倒摔伤膝盖。Ethan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愣了一下然后开始笑,Benji看着他笑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地面开始剧烈晃动让他彻底摔进Ethan的怀抱里,他们两个拥抱着大笑着在悬崖上跌跌撞撞地尝试稳住对方,却只像两个醉鬼手拉手跳着一曲滑稽奇怪的舞蹈;最后他们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真的像醉酒,于是干脆放弃地坐在山崖地面看着逐渐变亮的远方就像看着夕阳。

“其实这还挺壮观的。”Ethan看着他轻轻地说,过于明亮的光照进他的眼睛显得他虹膜几乎透明。

他看着Ethan,Ethan看着他,他们之间的距离慢慢缩短,他不知道是谁在凑近,有可能他们都在,直到他们鼻息相融共享一片空气,直到他们的嘴唇轻轻碰在一起。

他们谁也没有再进一步,只是维持这个姿势沉默地平静的迎接必将到来的结局。Benji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闭上了眼睛,但强烈的光线已经穿透他的眼睑,他知道Ethan也是。

在一切结束重新开始之前,他听见Ethan在他们唇间呢喃:

Benji,我爱你。


366.

Ethan从飞机驾驶舱出来,发现Benji独自坐在漆黑一片的机舱里出神。他尽量让自己不发出任何声音慢慢靠近,但是Benji还是注意到了他。他在Benji旁边坐下。

“睡不着吗?”

Benji向他的方向偏头,但是没有看他。他听见Benji笑了一声,但是实在太轻,更像是叹气。

“……噩梦?”他又问。

Benji眨了眨眼睛,把头转开又转回来。

 “噩梦?这么说……也算吧。”

他又笑了一声低下头,脸埋在月光的阴影里。

“跟我讲讲。”

Benji深吸一口气猝然抬头看向Ethan,Ethan才发现Benji的眼圈都是红的,被苍白的脸色反衬得特别刺眼,眼底还闪着水光。Benji张大了嘴想说什么,动作却戛然而止,最后闭上眼睛笑着摇了摇头。

“……你不会相信的。”

“讲给我试试。”

“真的,Ethan,那只是一个很蠢的梦,我很好的真的没什么问题我们——”

“试试看。”

“……你一定会觉得我疯了。”

“哦Benji,”Ethan坚定地温柔地笑着对他摇了摇头,“我永远相信你。”

而他永远也没办法拒绝这个笑容。

所以他坦白了,把一切全盘托出,他不敢停,他怕他停了就说不下去了,Ethan也没有打断他。说完之后他才意识到把这些全部说出来有多轻松,他好像突然能够喘一口气了。

他小心翼翼地用余光观察Ethan的反应,发现对方睁大了眼睛双唇微张,好像听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一样——只不过这确实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Benji疲惫地翻了个白眼。

“我说过了你不会相信的,算了这只是一个没什么意义的——”

“你还记不记得,”Ethan突然打断他,维持着那个表情但是转向了Benji,“……我上一次和你说有关噩梦的事情?”

“……上一次?”Benji回想他们上一次有关噩梦的谈话,他在这架飞机上倒是和Ethan谈了很多次但是对于Ethan来说这应该是第一次,他重复这一天太久了都快忘记这天之前都发生什么事了;好吧噩梦,他印象比较深的一次应该是西雅图岸边的那天晚上,后面应该又聊过几次但是具体时间场合他记不太清楚了——

“不是之前,就在这里,”Ethan又一次打断他,“就这个时候,在这架飞机上。”

他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什么意思?”

“Benji,”Ethan的脸上慢慢出现了一个奇异的笑容,“同样的事也曾经发生在我身上过。”

Benji的大脑当机了一段时间,然后开始飞速运行处理他听到的更加难以置信的消息。“什么,什么,等一下,你的意思是你也死了很多次?你死了之后也会回到这个时间点吗?再等一下,不对,你说‘曾经’又是什么意思?还有,什么叫——”

“Benji,Benji,”Ethan不得不打断Benji连珠炮似的问题,“听我解释。”

Ethan也深吸了一口气,大概在整理语言,然后说,

“简单的说,就是在这个任务里——”

他停下来看了一眼Benji,然后继续。“——我们失败了。然后我死了。至少我确定当时我应该死了,但是我醒来发现自己在这架飞机的驾驶舱里。然后我发现我在重新经历发生的一切,而我每次死亡之后都会回到这个时候,这架飞机的驾驶室里。”

“所以你也会回到这个时间点?”

“对。”

“那你到现在大概试了多少次?”

“不知道,不记得了,早就放弃数了。”

“那你试出过任务成功的方法吗?”

 “……试出过。” Ethan显然停顿了一下才开口。

“那太好了,”Benji兴高采烈地拍了一下Ethan的肩膀,“那我们只要照着做一遍就好了啊!不过话说回来,既然成功过你干嘛还要回来呢?“

这次Ethan沉默了很久,而Benji突然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非常、非常愚蠢的问题。

“……所以你为什么,还要回来?”

他有非常不祥的预感,但是他仍然忍不住要问,他就是想要知道。

“……Benji,”他听见Ethan艰难地说,“……我找不到我们两个都能活下来的办法。我找不到能让你活下来的办法。”

所以Ethan是为了他。Benji感觉大脑一片空白,或者太满了,反正它现在完全不在工作。

他们沉默了一会。

“……那你又说‘曾经’,是什么意思?”Benji终于打破沉默再次提问。

“我能感觉的到,就这一次,我醒过来,我能感觉到它结束了。就这么凭空消失了。我能感觉到,如果我这次再死我就回不来了。”

“……但是,为什么?是什么不一样?上次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了吗?”

“……我不知道。上次唯一特殊的地方……大概是我的死亡方式吧。”

“你上次是怎么死的?抱歉,这听起来真的很奇怪,但是——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发生了什么?”

“我一般都是死于直接枪伤,坠落,死亡通常发生在一瞬间那种,但是上次我大概死于失血过多……”

Benji再清楚这个死法不过了。他看着Ethan躺在他自己的血泊里大概几百次了。

“……所以,我要避免比较慢的死亡方式?”

“我觉得重点是血。我之前一次淹死过也没事。”

“……这听起来越来越怪了。等等,你当时说到噩梦,所以你的噩梦也是……?”

Ethan点了点头,而Benji又意识到什么睁大了眼睛。

“所以——我刚刚开始,怎么说,复活?就复活吧,我刚开始复活的时候,你也可以复活?”

“大概是吧?我也不知道你在那个时候也出现了这个情况。”

“所以你现在不能复活了,我们错过了解决问题的最好时机,现在全靠我了。”

“……差不多是这样?”Ethan挑起眉毛笑着看他,他不知道Ethan怎么还能笑的出来。

“连你都找不到让我们都活下来的方法,你凭什么相信我就可以呢?”

Ethan什么都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看他,然后给了他一个吻。

再一次地,Ethan在他们唇边呢喃,

“Benji,我永远相信你。”


TBC


补充一个小刀

设定里只有几次两人都有重置能力,Benji重置几次之后Ethan就失去能力了,于是后面在Benji世界里的Ethan永远卡在没有能力的最后一次,而他知道自己不能再来之后选择了一个除了自己所有人都能活下来的结局。Ethan不能保留最后一次的记忆,所以Benji每一次重置时Ethan都以为这是他的第一个“最后一次”,并且每一次都选择了这个结局,也就是Benji绞尽脑汁想要改变的这个Ethan死亡结局(。

所以他们两个人都在拼命想要找到让对方活下来的办法呢qwq

看下一章能不能完结(大概不能。




评论(7)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