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Ebenji】一方死亡三十题part3完结

part1     part2


14.等待七日的梦境

第七天Ethan什么也没有梦见。

不论他本来应该梦见什么,麻醉和镇定药物都成功地阻止了它们的出现。

 

 

15.相似的面孔

Ethan总是下意识地注意到某些特征的人。

金发,蓝色眼睛,眼镜,花衬衫和星际迷航T恤。

他一开始还没意识到,他意识到了之后强迫自己不要去看;但他的特工本能总是把这些特征全部送到他眼底。

他知道它们只是破碎的拼图,某一个角度碰巧的相似;眼睛很容易误导大脑,看到一片树叶想到一片森林,看到一滴水想到一场大雨;但是树叶也可能来自路边的一丛灌木,水滴也可能只是谁没拧紧水龙头,大脑这样想只是因为它最熟悉森林和大雨,因此看到树叶和水滴想不到灌木和水龙头。

当完整的拼图拼好,掀开一角的黑布拉起,奇迹从来没有出现,灌木和水龙头也不会变成森林和大雨。金发的人有着褐色眼睛,蓝眼睛的人不够高,戴眼镜的人穿着高跟鞋,穿花衬衫的游客留着浓密的胡子,小女孩穿着星际迷航T恤拉着父母的手兴高采烈走出电影院。

 

 

16.假装你从未离开

Ethan还是在任务结束的时候给那个已经没人的地址写明信片。

他对自己说他只是习惯了,他没对定时偷偷清理信箱的Luther说谢谢。

 

 

17.深刻在记忆中的画面/忘不掉你死去的瞬间

也许是大脑的保护机制,最直接的那些记忆都变得模糊,或者只剩下一些残破混乱的片段,零碎的暗斑,还有清醒后永远想不起来内容的噩梦。

他印象最深的却是前往迪拜的车上,一望无际的黄沙散射着温暖的明黄色日光,技术外勤把眼镜摘下来衔在嘴里俏皮地眨眼。

 

 

18.永远不会原谅你

Benji曾经答应要带Ethan在没有任何任务的时候好好在大不列颠走一圈,这个承诺他还没来得及履行。

Ethan决定只要Benji当面来向自己道歉就原谅他。

 

 

19.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打算写在明日边缘里)

 

 

20.刻着对方姓名的戒指/在身上纹对方的名字*

Benji写的代码里总是有用Mathew命名的变量或者函数。

后来他还是怕有人发现,于是所有变量和函数都用人名命名,这样Mathew就更不显眼了。

 

 

21.改不掉的习惯

“Benji,OPEN THEDOOR!!!”

Ethan大喊,整个通讯频道突然鸦雀无声。

正确的门在正确的时间打开了,Ethan在任务的后半段再也没有说过半句话。

 

22.模仿对方生活

他开始习惯喝红茶。

 

23.最后的通话

“Ethan,东西我已经拿到了,但是我这边有点情况,我现在——”

“……Benji?你能听到吗?Benji!?”

 

24.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

最后他一个人去看了图兰朵。

没有总理,没有刺客,没有暗杀,没有尸体,他旁边的座位上也没有人。

 

25.为了你活下去

自从回到一线之后,Agent Hunt的出勤重伤率一直居高不下。

部长头疼地找上了Brandt,于是Brandt只好死沉着脸找Ethan。

但不论在病床上还是安全屋里,Ethan从来不回答。

Luther把他拉到一边担心地说Ethan越来越像一个任务机器,甚至不关心自己受伤。

终于有一次Brandt受不了Ethan的逃避态度向他大吼,Benji替你挡住那颗子弹不是为了让你接更多子弹的。

Brandt后来想,他总是这样,说话永远不经大脑,永远在不恰当的时候说不恰当的话,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没法挽回。

Ethan还是没有回答,但是终于接过了他手里的纱布压上腰间的伤口。

用Benji来对付Ethan永远屡试不爽,哪怕他已经死了也是一样。

后来部长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说至少你让他不那么经常受伤了,但Brandt只觉得自己真的很卑劣。

 

 

26.梦中呼唤你的名字

他们在安全屋里等待Ethan被注射的致幻药物退效。

在被救出之前他大概被逼供了两三个小时,他们都知道这对IMF的王牌特工不过是小菜一碟,没有人会知道任何重要信息。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Ethan偶尔破碎而轻微的呢喃,唯一能辨认出的词汇是“Benji”。

后来声音渐渐消失,最后一段过久的沉默告诉他们Ethan醒了。

Brandt把水递Ethan,Luther起身去拿电脑;特工坐起来把水一饮而尽,然后缓慢而沉重地喘息。

“我说了什么吗?”Ethan沙哑地问。

“什么都没有。”Brandt果断地回答。

 

 

27.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

(和4重复)

 

 

28.治不好的失眠

Ethan躺在床头,把石块扔向对面的墙壁再接住。

凌晨4点一切都太安静了,没有风声,没有脚步声,没有鸟鸣,更不会有突然在广播里响起的欢快情歌。

 

 

29.你离开后的十年&30.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IMF顶级特工Ethan Hunt在三年前去世,他最后一次用生命换来了世界的和平。

IMF举行了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匿名葬礼,所有人抬头看着那颗五角星被挂上那年一米宽的墙面。

Ethan Hunt也败给了七年之痒,两颗星之间隔了七米宽的墙。


END

评论(1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