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鲨美RPS/架空AU】凯尔特旅行指南

双凯尔特AU 时间架空 反正就是那种还需要邮差的时候……

邮差!James/旅行作家!Michael

 写着没什么动力可能发上来就会有了吧……【并不会

1.

James真的很烦这个叫Michael Fassbender的人。

严格地说他其实不认识他,他甚至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但是这个名字每天都会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并且还给他带来很大困扰,这就是个问题了。

这个困扰就是,Fassbender先生,常常会收到,特别,特别,特别重的信。

说特别重好像也不太公正,毕竟寄一封两三公斤的信是不太现实的,但是一本书的重量对于信来说就已经可以用“特别重”来形容了,而且他收到类似这样的信的频率还很高。虽然这个小镇不太大,但是天天背着十几打信件跑来跑去也是很消耗体力的——因此,James只要一看到包里那个又厚又重的信封就心生怨念。

更别提,他还残忍地打破了James的休假计划。

作为一个邮差,James工作里最累的一部分其实是在两个城镇之间跋山涉水还要小心保证信件安全,所以每到一个城镇之后,交接、帮助分发和等待新的信件的那几天几乎就相当于休假放松享受生活了,结果他还摊上了这个Michael·倒霉催的·收信狂魔·Fassbender。

关键是他还不能有什么意见,因为这是他的本职工作,只要寄信的人还有钱贴邮票,他就还得迈着他的小短腿天天把东西往对方信箱里摔。

他就奇怪了,到底是什么啊?

出于高超的职业素养,他从来没有打开那个信封看过,即使有一两次封口本来就是开的也有。只有一次,他刚好被绊了一跤,手里刚好拿着那个信封,那个信封刚好是没封口的。

这么多刚好只是为了证明,他真的不是故意要看的。

结果就是,一大堆信纸全部散开在地,虽然他把所有的纸都捡了回来,但顺序已经不一样了。他在原地愣了一会,最后还是狠下心来一边走一边一张张读,希望能找出规律整理回原来的顺序,至少他给自己找的借口是这样的。

“……海风。Erik深深吸了一口海边潮湿冰冷的空气,以此使自己保持清醒。他站在沿岸一个突出的崖顶,正对着风向,寒风像刀一样割着他脸上暴露在外的皮肤,吸入肺部的空气也像混杂着冰渣一样刺痛着他。但是这正是他所需要的,疼痛让他保持清醒,痛苦让他活了下来。

他抬起头,慢慢呼气。温暖的白雾几乎在瞬间就被海风刮散。

Erik低下头,转身,小心地踩着覆盖着土色苔藓的石块远离峭壁,继续他的旅程。天色有点暗,他不太确定是海边天气不好还是真的已经比较晚了,不管怎样他都应该加快脚步……”

看起来不太像两个人之间互相写的信件,也不像日记,应该是类似……小说吗?James把这页拿开,扫了一眼另一张。

     “……实属佳作,但我社近期确无出版此类作品之计划,还请您略作等待,待时机成熟,我社将立即函信以告,若有不便之处,在此由衷致歉……”

所以大概是退稿了?James幸灾乐祸地想着,那按照作家Fassbender收到退稿的频率和次数来说,他好像还还挺惨的。

他继续抱着幸灾乐祸的心理又看了几页,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已经到了Michael Fassbender的地址,而他的双脚已经完成了任务忠实地停在作家的前院门口信箱旁,直到他听见貌似是冲着他的询问声。

他抬起头,才发现这个他从来不停留超过五秒的地方,有个人正走出门廊,穿过前院向他走来。

他,好像,长得还可以?反正跟James想象的不太一样,他还以为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抽着烟斗,走路颤颤巍巍的那种——

然后James才想起来自己还在读他的私人信件。

他手忙脚乱地想把稿纸放回信封里,但是对方已经走到信箱旁边了,他只好尴尬地连纸带信封一起递到他的手里。

“呃,抱歉,我不是故意……那个,刚刚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结果这个信封没封好,然后我想整理一下顺序……”James努力解释,但是他自己都觉得毫无用处,只能使场面变得更加尴尬。

“没关系,”对方接过稿纸和信封,看起来像是被James的不知所措逗笑了。“其实知道我写的东西居然真的有人看还是挺开心的。”

James看着对方无奈地耸肩自嘲。“所以你就是Michael Fassbender?”

“是,还是一个糟糕的作家。”Michael向他伸出了右手。

好吧。

“James McAvoy,还是一个倒霉的邮差。”他握手的时候稍微用力地捏了一下,以发泄这几天来的不满。对方居然瞬间就明白了James的意下所指,笑着抱歉说:“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抱歉,但是这应该是最后一件了,我就差它完成我的退稿大满贯了。”

James也忍不住笑了。

“那么,你愿意不愿意进来坐一会,就当我给你赔个罪?”

“不了,谢谢,我也只是开个玩笑,我还有别的信要送……”

“好吧,那……祝你一路顺风?”

“谢啦……也祝你投稿顺利。再见?”

“……再见。”

Michael看着邮差渐渐远去的身影,突然懊悔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多投几家出版社。

+++++++++++++++

安利一颗巨糖→https://rpsss.lofter.com/post/1cd8965c_6d15d2b

打开了我ship双凯尔特的大门。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