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

最近在搞好兆头与小镇疑云与doctor who
Ebenji沉迷中
偶尔EC意难平

【EBenji无差】Told you once again 明日边缘梗5完结

……失踪人口回归 我真的没跑路只是学习…………【估计没人记得这篇了吧

前情回顾  part1&part2    part3   part4

太久没写文风已经不对了………………(望天



+++++++++

374.

“这不对劲,”Benji皱着眉头,焦虑地敲着手上的铅笔,“这……完全没有道理啊?”

“可能我们还没有找到那个正确的选项?某个时间某个关键的节点?”Ethan也皱着眉,盯着他们面前摊开的一大张纸。纸上密密麻麻的网格标出了Benji和Ethan能想起来的所有选择、时间节点和过程,以及它们最后导致的结果。

“这还是没有道理!”Benji烦躁地大喊,放弃地把铅笔甩开,“按理说我们已经掌握了万能的save&load大法,不应该每一次还是失败啊!避开这一个又会有另外一个,甚至同一种情况都会出现不同的结果——尤其是这一次,你看,我们明明上一次不受伤的时候从电梯下来没有任何阻碍,过了几次之后再从电梯下来一开门就有一整队人堵在门口!谁会专门派一群人在那个偏僻的电梯啊?就好像他们早就知道了我们——”

Benji张大了眼睛,声音截然而止。

没错。就像他们早就知道了他们会在那个地方出现,正如Ethan和Benji早就知道了他们会在什么地方出现一样。这一切都没有道理,就像如果他们莫名其妙的拥有了存档加载再来一次的能力,那么同样地,别人有可能也拥有这种能力。

如果是这样,这一天永远不会有结局,他们永远困在这无法逃脱的24小时的牢笼;Ethan已经失去了重来的能力,而即使Benji能够放弃Ethan完成任务,他也无法知晓七八十年后他寿终正寝(如果有可能的话)的时候会不会再一次在一架夜航的飞机上醒来。

“……怎么了?”

“……他们也能重置时间。”

Benji说完低头,在沉默中盯着那张混乱的纸。他还意识到

“Benji,”Ethan突然开口,“你是怎么拥有重来的能力的?”

“……啊?”Benji愣了一下。

“你说你的第一次死亡经历中我死于失血过多,但是那次是我的最后一次,”Ethan用过于认真的眼神看着他,Benji几乎觉得自己脸上肉眼可见地变红了。“也就是说,你是在我重试的中途某一次拥有了这个能力——那么一定,一定发生了什么特殊的事情,某个特殊的触发事物,才导致你在那一次突然拥有了重启这一天的能力——”

“——也就是说毁掉这个特殊的触发器就能结束重启的能力!”

“所以,Benji,你还记得多少?”

他努力回想最开始的那一天,那似乎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我不知道,太多次了,我都不知道什么应该是特殊的什么不是——嗯,大概就跟上上次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

哦。原来他一直找错了方向。

Benji猝然停下动作,而在一切的开始就困扰着他的疑惑在瞬间破碎。

“是血!”他恍然大悟。

“……血?”特工一头雾水。

+++++++++

“所以!?”Ethan朝Benji大吼,机舱门已经打开,他们随时准备跳伞。

“所以!”Benji大吼回去,“找到那个盒子!毁掉它!循环结束!就这么简单!”

机组给了他们“可以出发”的信号。

准备好了吗?Ethan打手势问他。

“呃,Ethan,我必须告诉你,虽然理论上我已经做过这个无数次了,但是说实话我从来都没有太喜欢过这种突然失重的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冷风刮得他脸疼,同时把他扔出舱外的罪魁祸首现在整个人粘在他背后,Benji十分清楚背后的狗皮膏药脸上一定挂着标志性的该死的“Ethan Hunt式”的笑容,而这个该死的人还故意凑到他耳边低声说:

“没事,我看着你呢。”

……好吧,至少他看不见自己通红的脸。Benji悲愤地想。

++++++++++

他们并排躲在最后的一处掩体背后,密集的枪声逐渐平息,只剩下两人粗重而不均匀的呼吸声。

他们遇到了有史以来最严密的防御,以及最猛烈的反击;显然对方也一定在某次循环中得知了他们的目的是摧毁而非取得盒子。

这是他们走的最远的一次,他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才能走到这么远。那个盒子近在咫尺,无论是Ethan还是Benji都能闭着眼找到它的位置;唯一的问题是,前面不到二十米的距离里没有任何掩体,背后还有十几人的火力压制。

并且,这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尝试了。Benji在上次循环里失去了重启的能力。如果这次失败,那他们走了多远都没有任何意义。

这一次他们没有失败的选择,只能成功。

沉默维持了足够久之后,Ethan突然艰难地起身:“我去引开火力。”

Benji什么都没说,只是稍微用力拉了一下Ethan的左臂,对方就脱力地跌坐回地面。

“你现在几乎站不起来。”他平静地指出事实。“我来吸引火力,你去毁掉那个盒子。”

“但是——”

“Ethan,”他顺势握住特工沾满血污的手掌,笑着说,“我们两个都没法活着出去。”

Ethan凝视着他,最后也笑了。“死在一起也不错。”

他们对视了一会,Benji刚打算起身,没想到被Ethan还治其人之身地拉回来,拉进一个吻。这个吻没有永别的绝望,没有分离的不舍,温和地甚至可以用平淡来形容,更像是一个短暂分别的早安吻。

“一会见。”Ethan微笑着说。

“一会见。”他带着笑意回答。

++++++++++++

Ethan深呼吸回复着体力,听着耳边枪声渐渐遥远,然后猛地站起,在自己晕倒之前迈开腿大步冲刺;他几乎是摔过了最后的几步,被血浸透的衣服在地上擦出一长道痕迹。两枪打开保险和锁,于是那个一切的起点,那个神秘的盒子就在他眼前。他想直接再开两枪,扳机扣下去却没有任何反应,他才意识到已经用完子弹了。

他把那个盒子抽出来用力扔到地上,然后用枪托一下一下地砸上去,巨大的响声回荡在空旷的保险室里;他听见脚步声开始朝这边聚集,Benji估计已经失去行动能力了,但他一定还活着,因为他还活着;死在一起,他们约定好了,他还活着所以Benji一定也还活着。

他又听见枪声,他也不确定是枪声还是他用枪托砸出的声音,他的手上全是血,滑得他几乎抓不住枪,他的视线被红色模糊,于是他最后一次举高枪托,然后用剩下的所有力气狠狠砸下——

++++++++++++

Ethan睁开眼睛。

眼前只有一片模糊的光斑,于是他用力眨了眨眼睛,才稍微清楚一点。其他感官也开始慢慢回复,他听见发动机的声音、脚步声以及轻声的交流对话,医疗器材稳定的蜂鸣,有一点淡淡的消毒水味道,随后那脚步声走向了他,椅子被轻轻拉开,一个人影坐在了他旁边,而他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开口说:

“嗨,Benji,我爱你。”

大概什么药效还没过吧,Ethan晕乎乎地想,但是说完之后他真的挺开心的。

“……你醒过来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你脑子还好吗???”

“……我还没听你对我说过呢。”

“完蛋了,IMF顶级特工Ethan Hunt的脑子撞坏了。”

“我真的没听你说过。”

“我说过好多次了,在以前的循环里……”

“我不记得了。”

“我肯定说过。”

“那再说一次。”

“……我爱你。”

“……嗯,我没太听清,再说一次。”

“我爱你。”

“再说……”

“去你的,Ethan Hunt,”

Benji最后受不了大笑着说,

“我爱你。”




END



自己再bb一句,刚刚重新看的时候看到最后几句突然想把标题改成恋爱循环(被自己的脑洞xs)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